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调研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研全市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她强调,市林业部门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当好守护者、服务员和主力军,全力做好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岳阳是全省自然保护地大市,现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41个,面积32.76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2.04%,保护地面积及占国土面积比例居全省第一。其中,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是我国首批六块国际重要湿地和全国示范保护区。

位于经开区羊角山的市林科所生态博览园占地面积600多亩,园内樱花盛开高峰期,日接待游客可达2万人次。我市拟将生态博览园与经开区境内黄茆山结合,打造岳阳市植物园,目前已纳入2020年岳阳市重大项目前期建设。李爱武一行在园内实地踏勘,详细听取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市植物园规划建设情况。她指出,植物园建设有着很好的基础,相关部门要认真调研、积极对接,把市植物园作为市民休闲绿色的新亮点开发建设好,并以植物园的建设带动周边片区的整治和开发。

李爱武指出,近年来,市林业部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为重点,着力抓好环保攻坚、生态提质和生态惠民,在我市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作出了独特的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她强调,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和保障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李爱武强调,市各级林业部门要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当好守护者,推动新发展理念下深入人心。要在统筹保护和发展中当好服务员,既科学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做好协调和服务。要在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当好主力军,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作出积极探索和创新,推动绿水青山真正转化成金山银山,助力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