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抗疫英雄赴长受表彰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29日晚上,受市委书记王一鸥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长沙看望了出席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岳阳市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并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市领导向伟雄、李为、唐文发参加。

11月30日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拟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市65人拟获先进个人表彰,20个集体拟获先进集体表彰,9名共产党员拟获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表彰,6个基层党组织拟获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李爱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她说,总结抗疫成绩,我们深感自豪。今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委、省政府的科学指挥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成功守住了湖南“北大门”,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岳阳的抗疫经验和成绩,得到了上级、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我们向历史、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爱武说,回首艰难历程,我们无比感佩。危急关头,我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各行各业都涌现了一批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抗疫勇士。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广大企业家不计得失、和衷共济;广大公安干警夙夜在公、风餐露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抗疫战歌,塑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对勇士们的付出,历史会铭记、人民群众会铭记。

李爱武说,面对当前挑战,我们接续奋斗。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统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我们要一刻都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守护好我们的胜利成果。希望大家以荣誉为新的起点,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推动岳阳现代化建设、大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始终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