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调研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专题调研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她强调,要严格落实规划、加强数据互通、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主城区缓堵保畅工作实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唐文发,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7月下旬以来,市城投集团利用棚改暂未出让土地,完成了天岳山、市一中东侧、青年堤等7个便民停车场地建设,提供停车位1500多个。目前,这些便民停车场已向市民开放,有效缓解了城西片区停车难题。李爱武一行来到汴河园路、青年堤等地,实地察看停车场选址及建设、运行情况。李爱武强调,便民停车场建设不仅是城市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便民服务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区域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既要充分方便群众,也要与城市整体风貌相协调。

来到汴河园公交总站,李爱武实地了解我市公交场站及公交专用道建设情况。“规划是关键。”李爱武指出,公共交通建设与发展,必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规划要求,逐步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要抢抓工期,争取早日投入运营。

在市交警指挥中心,李爱武详细了解了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建设运行、系统功能、数据应用等具体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实战演练,对智能交通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李爱武就下一步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的运行及交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应用功能,使之与精细化交通组织相结合,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加强智能交通与城管、规划等其他部门的数据互通和共享,为政府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三是要面向市民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城市管理市民开放日等活动,让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有更多的了解、理解与包容。

当天,李爱武一行还前往求索西路延伸段等地调研了微循环改造工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