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专题调研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湖南理工学院、岳阳绿色产业化工园等地,专题调度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抢抓新一轮重大机遇和发展的窗口期,持续提高全市石化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以石化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推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向伟雄、杨昆、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目前我市有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企业过百家,其中规模以上81家。今年来,产业链建设取得明显实效。1-8月,链上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累计完成产值385.71亿元,累计完成税收64.09亿元。

李爱武一行先后到湖南理工学院化工学院、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聚仁化工、长岭炼化环氧丙烷工作部等地,实地调研企业转型升级、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情况。随后,李爱武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听取产业链建设情况汇报。李爱武指出,石化产业是岳阳的绝对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基础深厚。当前新一轮技术革命为化工新材料的发展变革提供了机遇,为延链补链强链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再加上双循环新格局形成、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带动以及央地协同高位推动等政策机遇,抓好石化产业链建设非常重要、正当其时。

李爱武强调,目前我市石化产业链建设开端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全力做好精准招商,放大核心产品优势,不断优化空间布局;要进一步完善园区的管理服务机制,引导、鼓励、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搭建更多的公共技术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服务企业的创新发展;要科学、精细做好“十四五”产业规划,尤其是空间布局规划,为将来的发展留足空间;要突出企业主体作用,通过组建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来引导企业分工协作、抱团发展,要做好产城融合、人才服务、生活配套等,为产业集聚提供有吸引力的环境;要在全市范围内科学高效配置资源,实现错位协同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