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省信访局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25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桥率队来我市调研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岳期间,张银桥一行先后来到岳阳楼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岳阳楼街道办事处等地,调研“群英断是非”、“社区和谐宣讲团”工作,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做法及工作成效。在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张银桥看望慰问了信访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信访工作统揽群众工作,构建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巩固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打好重点问题、突出领域、重复信访“攻坚战”;以“业务更精、服务更优、环境更美、效果更好”为目标,扎实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

在听取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张银桥对近年来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在源头治理上有新探索,在积案攻坚上有新突破,在压实责任上有新举措,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有新成效,在维护群众合理诉求上有新标准。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我市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综合施策全力推动信访矛盾依法及时就地解决,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后,陈爱林指出,会后各级信访部门要紧紧围绕实现“四个转变”、落实“六个强化”、建设“五有干部”的目标,聚焦基层基础、源头治理、突出问题、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全年信访重点工作,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