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中国中车集团考察组来岳考察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率队来岳考察。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向伟雄、谈正红、陈阁辉、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考察或座谈会。

在岳期间,刘化龙一行先后深入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城陵矶新港区等地,实地考察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与湖南核电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氢能产业项目、中石化催化剂项目、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产业化基地、省港务集团、城陵矶新港码头,详细了解氢能产业项目开发、产品运用、市场推广等情况。

刘化龙表示,中国中车集团未来发展方向与岳阳发展思路及规划有着高度的契合,对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期待。接下来,中国中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岳阳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推动岳阳现有产业、产品全面融入中车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助力岳阳产业体系发展;二是推动新技术、新业态同岳阳的发展规划有机结合,助力岳阳打造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和新兴工业城市;三是推动绿色出行,助力岳阳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四是推进环保、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岳阳打造枢纽城市、宜居城市。


王一鸥和李爱武简要介绍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们表示,岳阳具有区位交通优势、具备产业体系优势、能源供应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中车集团的发展战略重心,也是岳阳市现代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双方携手合作的优势明显。岳阳市委、市政府真诚期待双方进一步增进互信,在氢燃料电池、装备制造主机及配套零部件、城市基础设施、智慧物流、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紧密沟通、深度对接,推动双方合作深化升级,打造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岳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备忘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