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9月23日,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王玉梅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学生的进步和成长,重视教师建设,让我觉得当一位人民老师很幸福。我将带领全体女校老师不忘“为民教女”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厚生善导,博学乐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学校这个大舞台上奉献青春,施展才华,争当一名好老师;引导学生励志勤学,贤淑自强,志存高远,追逐梦想,贡献国家,争做新时代好学生。

9月18日晚7时,在岳阳楼区冷水铺社区的会议室里,20多位社区干部和群众正准点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在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民意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岳阳楼区冷水铺社区书记徐艳红表示,做实基层公共服务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动部门开放式地开展居民服务,发动群众做群众工作,努力探索创新型治理模式。

革命纪念场馆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在郴州市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今天我们更要坚定道路自信,兑现党的誓言和诺言,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两天,正值“九一八”事变发生89周年纪念日和第20个国防教育宣传日,在平江起义纪念馆等多个红色景点,来自当地的党员干部和中小学校的师生们在这里接受红色教育。

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洪和平表示,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该馆将抓好三方面工作:讲好红色故事、建设好红色阵地、打造好一支红色宣讲队伍。平江红军营景区负责人吴长征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国梦,让更多的人铭记这段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寻访革命先辈艰苦卓绝斗争足迹,锤炼党性,提升自豪感和担当责任感,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做好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长江干支流沿线治污治岸治渔,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和民生保障工作。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的家中,朱爹守着电视屏幕仔细聆听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论述,朱爹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环保公益事业继续冲锋。“共产党不是为了自己,是一切为了人民,为了子孙后代,我要继续干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