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王一鸥出席岳阳军分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30日上午,岳阳军分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军区党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前段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一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吴晓波主持,军分区司令员周隽作党委工作报告,军分区副司令员张伟传达省军区党委全会精神。

今年以来,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军分区党委紧紧围绕年初党委全会确立的决策部署和思路举措,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始终聚焦练兵备战,狠抓国防动员准备,全面落实从严治军,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军分区全面建设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王一鸥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致以八一建军节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指出,今年来,军分区各级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坚决贯彻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部队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在这次防汛抗灾中,全市动员1300多名民兵战斗在抢险处险最前线,打了许多硬仗恶仗漂亮仗,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如何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王一鸥强调,思想政治要坚定过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战备训练要全面从严。要始终突出备战打仗,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确立为战导向,按照“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基本原则,结合岳阳实际,注重在执行防汛抢险、为民服务等任务中锻炼队伍。急难任务要敢打头阵。人民军队为人民,要把人民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打头阵、敢啃硬骨头,特别是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要强化战时思维,确保一声令下,能够第一时间到达抢险现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建设要争创一流。要紧盯争创一流的目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顽强作风,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着力建设全省一流军分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