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向伟雄、胡建新赴云溪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胡建新赴云溪督查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一同前往。

向伟雄、胡建新一行从撇洪河查看至粮湖桥、湖咀和钢铁防守点,沿鸭栏、长江干堤查看至陆城居委会退伍军人防汛义务值守点和茅岭头社区白湖套防守点。向伟雄亲切慰问了年过七旬主动请缨参与防汛抗洪的退役军人,他说在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面前,老兵主动战斗在第一线,他们敢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并提醒老兵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工作。

向伟雄指出,我市近期大面积高强度持续降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切实做到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他强调,云溪区各相关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充分到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动员和行动起来。在防汛准备上要充分到位,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防汛队伍和物资储备,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在责任落实上要充分到位,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一线调度指挥,长江干堤及重点湖泊、重点水库的重点圩堤要加强巡查防守,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要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指挥调度上要充分到位,坚持统一指挥、统一步调,加强江河湖库闸站联合调度,强化人力资源、物资器材、后勤保障综合调度,最大限度发挥科学调度的综合效应。

胡建新指出,目前防汛抗灾已进入打大仗、打硬仗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扎实过硬的作风、广大群众群策群防的力量是打好打赢这场战役的重要保障。要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抓好各项预案和措施的落细落小,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查一丝隐患,确保各项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有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