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隋忠诚来岳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副省长隋忠诚来岳督导防汛抗洪工作,详细了解水情、雨情、汛情和工程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莲花塘水位站位于城陵矶莲花塘,是长江荆江与洞庭湖出流汇合口的代表站,也是为城陵矶附近地区分蓄洪运用标准提供资料的专用站。隋忠诚详细询问站点24小时水位、长江上游来水量等情况,了解水位站日常管理与维护、水情报汛系统的运行情况和超标准洪水测报方案等,并向坚守基层水位站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隋忠诚强调,此次强降雨是入汛以来最大一次考验,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在华容县,隋忠诚一行先后察看了华容河南支治河渡轭头湾滑坡处险工程和团洲垸团福闸,这一堤一闸曾经出现过滑坡或鼓水险情,目前均已完成处险任务。隋忠诚表示,华容县一线防洪堤段长、任务重,要对辖区内的处险工程全面排查,如发现新险情要抓紧处置,不留隐患。

9日下午,东洞庭湖六门闸(外)河段水位已超警戒水位。隋忠诚实地对六门闸及其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进行现场运行测试,涵闸及其附属设施均无异状,一切运转良好。隋忠诚要求,要全力保障涵闸运行安全,同时尽可能降低内河水位,确保安全度汛。

钱粮湖垸分洪闸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作业,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工程建成后,可在需要时及时分洪运用,保证调度的灵活性和重点地区的防洪安全,能提高防洪抗灾能力,是处理城陵矶地区超额洪水,保障荆江大堤安全的一项重要工程。隋忠诚要求,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竣工。

当天,隋忠诚还前往良心堡蓄洪安全区建设现场察看了施工进度。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