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王一鸥巡查高考组考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市十五中考点、市教体局考务指挥中心,巡查高考组考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全力筑牢防疫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确保考试圆满顺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李为等一同前往。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36941人,实际参考人数28668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21个考点。市直设5个考点,分别是市一中、市四中、市外国语学校、市十四中、市十五中。

在市十五中考点,王一鸥来到监控室、保密室、装订室,实地察看了体温检测、考点监控、备用考场情况,了解应急预案运行、试卷保密、人员值守等工作,向奋战在高考组考一线的广大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嘱咐大家规范操作,严肃纪律,精细做好考务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市教体局考务指挥中心,王一鸥察看了考场视频监控室、保密室,听取了全市高考组考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高考关系到莘莘学子的前途命运,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全社会高度关注。今年考务环境非常特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为考生家长着想,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要压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落实预案,强化各项保障,科学精准施策,坚决杜绝损害教育公平的事情发生,切实维护高考的公信力。

王一鸥强调,此次高考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按照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科学完善的组考工作方案,一年一年地参照执行下去,形成规定动作和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一个系统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全市教育事业中的短板弱项,树立正确价值观,分类施策,久久为功,把问题一个一个研究透、一个一个解决好,下更大力气兴办教育发展教育,让人民群众打收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