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王一鸥专题研究经开区、新港区经济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经开区、新港区是岳阳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引擎,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树牢实干的鲜明导向,心无旁骛抓发展,在改革发展中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级领导陈爱林、谈正红、文春方、谢春生等出席。

今年来,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复市,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其中,经开区1—5月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9.53亿元,增长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8亿元,增长22.7%;正式签约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60.43亿元;全区46个重点在建项目,有30个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

城陵矶新港区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8亿元,增长20%;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1.2亿元,增长16%;完成技工贸总收入325亿元,增长58.2%;完成进出口总额170亿元,增长51%;新签约产业项目26个,合同引资245.6亿元。

王一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研究,商讨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他指出,近年来,经开区、新港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进入新时期,经开区、新港区有了新的发展目标,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找准在全省的位置,对标对表,迎接挑战,勇挑重担,把制约发展的问题一项一项想清楚、一件一件解决好,把良好的发展态势转变为经济发展的胜势,担当起岳阳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责任。

王一鸥强调,没有进取心,就没有历史责任感。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革发展是关键和基础,没有发展,一切都是空谈;不搞改革,就是死路一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责任全面压紧压实,通过改革和发展来解决问题、在一边干一边前进中解决问题。狭路相逢勇者胜,经开区、新港区在改革发展中要保持清醒头脑,少找客观因素,多从自身找问题,以拓荒牛的精神,埋头苦干,把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出来,把干事创业的导向树立起来,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瓶颈。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研究体制机制,探索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全面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两个区在发展中轻装上阵。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