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王一鸥连夜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6日晚,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督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细,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7月6日20时,洞庭湖城陵矶水位33.05米,超警戒水位0.55米;三口四水、区间合计入湖流量25400秒立米,出湖流量19900秒立米,净入湖流量5500秒立米;三峡水库水位148.56米,入库流量34500秒立米,出库35400秒立米。据气象水文资料分析,6日晚至7日白天,我市北部阴天有中等降水,北部沿江地区有大到暴雨;7日晚至8日晚,我市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降雨量50-80毫米;9日我市降雨间歇;10日开始,我市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受沅水、澧水及长江来水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藕池河东支梅田湖河段、注滋口河段将发生警戒水位(堤垸)左右的洪水,东洞庭湖营田河段将发生警戒水位(33.5米)左右的洪水,预计未来48小时内,东洞庭湖六门闸(外)河段将发生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在市防指,王一鸥与湘阴县、华容县防指分别进行了视频连线,询问当地雨水汛情,调度防汛抗灾工作举措落实情况,并就当前全市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清形势,严阵以待。当前湖区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抗洪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提早一步、提高一档”设防的要求,把防汛三级应急响应相关部署抓紧抓实。要有的放矢,强化保障。针对部分地区清基扫障不彻底、防汛通道不畅通,一些老险工险段还没有从根本上治理,房屋桥梁可能影响防汛保安等问题,要精准施策,规范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到位,强化防汛抗洪基础保障。要严肃纪律,落实责任。防汛就是打仗,指令就是军令,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严格执行防汛抗灾各项纪律,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守阵地,执行好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如确需外出的必须向市委主要领导请假,以严肃的防汛纪律倒逼各项防汛举措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