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到市区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到市区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她强调,要切实把好疫情防控、保密安全、考场秩序重要关口,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副市长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市四中,李爱武实地察看体温检测、考点监控、备用考场准备情况,并观看了高考组考防疫演练,了解应急预案运行、人员值守等工作。她强调,要按照防疫标准规范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为考生营造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来到市一中考点,李爱武察看了监控中心、考场,向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慰问,希望大家严谨细致做好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座谈会上,李爱武听取了全市普通高考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36941人,实际参考人数28668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21个考点。市直设5个考点,分别是市一中、市四中、市外国语学校、市十四中、市十五中。

李爱武指出,今年的考务环境非常特殊,疫情防控、考试延期、高温天气等困难叠加,都给组考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最严的标准、最细的举措,确保今年高考顺利圆满、不出意外。

李爱武强调,要聚焦防疫、防暑、防汛,疫情防控要把握好力度,既防缺位、又防过度,确保不影响考试、不造成恐慌;注意防范高温和大雨,把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想得更周全一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切实为考生应考创造安全、良好的社会环境,抓好考场周边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的维护、噪音管控等工作,确保考生出行顺畅、应考休息不受干扰影响,为考生创造最好的环境。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号召全社会营造良好助考环境,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要切实把好保密安全关,加强试卷运输保存、食品安全等环节管理,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顺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