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王一鸥深入湘阴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3日,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湘阴县,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防汛备汛、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他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化危为机,加速项目建设,做好融长文章,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谈正红、刘晓英等一同前往。

新泉镇王家寨村产业扶贫基地采取“生产物资+技术服务”直接帮扶和“企业+基地+贫困户”托管帮扶两种模式,帮助贫困户增收。来到基地,王一鸥细致了解运营情况,勉励基地负责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走集约化经营的路子,把公司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湘江湘阴段城西垸大河边崩岸险情处置工程全长350米。沿大堤行至施工现场,王一鸥细致查看工程进度,督查防汛备汛工作,反复叮嘱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力加速推进,确保如期如质完成;要备足防汛物资,加强人员培训,强化监测预警,确保度汛安全。

“村里有多少党员,管理制度落实得怎么样,产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走进鹤龙湖镇新河村,王一鸥与乡、村负责人交流,了解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情况,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责任抓实、把党建载体做实,引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为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多作贡献。王一鸥还来到恒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及中央电机项目基地察看前期工作进展,在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不锈钢芯板生产与市场推广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王一鸥听取了湘阴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湘阴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产业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脱贫攻坚、守护好一江碧水、三农工作、扫黑除恶等具体工作中,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守住底线,加速发展。

王一鸥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压力大、挑战多,是很艰难的一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需要大家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化危为机。要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一项一项指标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自身发展所需,全力以赴争资争项,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的笼子。要做好融长文章,发挥区域优势,把相关规划编制对接到位,加强项目合作开发,加快推进融长步伐。要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加力加速产业项目建设,谋划储备、落地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干部队伍带好,把各项底线守牢。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