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5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岳阳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他强调,要担牢政治责任,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重大项目、重大资金,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谈正红、林彰良、彭先政,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牢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构建“一盘棋”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发挥好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在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查纠腐败的“利剑”作用,聚焦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突出抓好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公共资源交易、投资建设领域成本控制、公共医疗机构、住房公积金等方面的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确保有限的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当前要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确保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第三方审计力量,推广运用数字化审计,加快推进“金审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建立审计监督的全链条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及时沟通改进工作方法,形成审计监督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审计部门自身能力建设,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政治素养、专业技能、职业精神、廉政意识的培养,切实担负起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