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出席省住建厅来岳调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一行来到我市,就城镇污水处理厂、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房项目等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调研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黎作凤、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鹿山率调研组先后深入岳阳县新墙镇污水处理厂、经开区阳山新村小区改造项目、春和家园保障房项目、马壕污水处理厂二期和蛇皮套调蓄池项目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住建领域在大城市建设中的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目前,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各项工作正积极有为,顺利推进。

座谈会上,鹿山仔细听取汇报后,对岳阳住建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问题、破解难题,高质量推进住建领域民心工程建设。要常抓不懈,完善基础工作,摸清底数,补齐短板;要统筹谋划,做好长远规划,加强对接,以城市建设品质提升人文素养;要提升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管执法,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李爱武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治理力度,加快完成三峡PPP项目建设、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厂改造、管道廊网建设等项目,切实履行责任。要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解决城市低洼渍水整治问题,加大旧城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推进民生安居工程,打造幸福城市。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效能,持续优化民生环境。要进一步抢抓国家大基建的契机,提高城市管理“智能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在大城市建设的新征程中阔步向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