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领导集体参加民兵工作“三落实”60周年民兵活动日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毛伟明等省领导,到省军区集体参加民兵工作“三落实”60周年民兵活动日暨省级领导“军事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篇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领导莅临指导,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活动。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有关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庆伟、毛伟明等身着戎装,来到省军区综合训练队,参观“湖南民兵发展史”图片展,并观看装备展示,深入了解我省民兵工作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在省军区训练场,张庆伟、毛伟明等出席湖南省新时代“最美民兵”表彰仪式,并观摩了民兵分队课目演示。

张庆伟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对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一直以来对湖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湘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60年前,毛主席在湖南首次对民兵工作作出组织落实、政治落实、军事落实“三落实”重要指示,标注了湖南民兵在我国民兵发展史上的光辉坐标。湖南民兵有着光荣历史、作出了重要贡献,不愧是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屏障,不愧是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红色劲旅,不愧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张庆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人民军队建军95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政治建军,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牢记“三落实”指示要求,在政治落实上再强化,在组织落实上再加力,在军事落实上再提升,锻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民兵队伍,推动湖南民兵建设闯出新路子。要聚焦中心大局担当作为,坚持“地方所需”和“部队所能”相结合,积极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生动实践,不断深化军地资源共建共享,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增光添彩。要弘扬崇军尚武优良传统,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服务保障,深化双拥共建,大力营造尊崇军人、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领导对湖南民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创新党管武装工作内容和形式,确保民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大力巩固提升民兵战略地位,切实把民兵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凝聚形成军地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向科学编组要战斗力,坚持任务牵引和质量标准,不断提升民兵队伍科技含量和专业化水平。要着力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姓军为战”思想,持续深化训练改革,大抓实战化训练,保持良好战备状态。要充分展现湖南民兵时代风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