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李爱武率队赴长江委和长江航务管理局对接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率队赴长江委、长江航务管理局,就相关项目进行对接、争取支持。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长江委,李爱武一行汇报了岳阳水利工作情况,向长江委多年来对岳阳市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岳阳正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水利保障十分重要。希望长江委在长江河道整治及河势控制、长江湖南段堤防提升建设、洞庭湖四口水系综合整治、重点垸及其他重要堤垸的堤防建设、岳阳市中部水资源配置工程、芭南两湖连通项目建设、沿江沿湖生态廊道建设、岳阳楼-君山岛文旅涉水项目、长江航道湖南段疏浚砂综合利用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长江委副主任金兴平指出,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做活做美水文章,在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大美洞庭湖区、建设人民幸福河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长江委理应予以大力支持。他表示,长江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岳阳水利工作,继续做好技术支撑和行政审批等工作,在岳阳防洪减灾、水资源、水生态、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等项目上帮困解难,助推岳阳市高质量发展。

在长江航务管理局,李爱武一行汇报了岳阳口岸和航运物流工作情况,向长江航务管理局多年来对岳阳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加快口岸和航运物流发展,对于岳阳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尤为急迫和重要。希望长江航务管理局在航道疏浚、岳阳港区航道内礁石清除、弃砂综合利用、口岸外贸联检锚地建设、临湘鸭栏码头提质改造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付绪银表示,长江航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岳阳市政府“2+1”的合作模式,继续支持岳阳口岸和航运物流发展,继续推进航道治理、长江岳阳段安全管理等工作;在提高武汉至岳阳段长江航道维护水深、清除岳阳港区航道内礁石、岳阳段航道疏浚弃砂综合利用、口岸外贸联检锚地建设、鸭栏码头等项目上帮困解难,推动岳阳建设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