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湖南广大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不忘来时路 走好前进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党史记录了前路、映照当下、指引着未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钟进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全面记载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蕴含着持久深厚的奋斗力量,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前行的路。

“我们要通过学深悟透党史,汲取历史的经验规律,持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以严的主基调推动正风肃纪,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作风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奋力谱写‘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的精彩篇章。”钟进说。

“以革命先辈为榜样 坚守为民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湖南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岳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能了解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要感恩革命先辈的巨大付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明确我们前进的目标和方向,激发我们的昂扬斗志。

杨岳说,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守为民初心和使命,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推动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奋力发扬‘三牛’精神 用心用情擦亮湖南党史名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湖南党史陈列馆被誉为‘湖南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的使命和担当,奋力发扬‘三牛’精神,用心用情擦亮湖南党史名片。”湖南党史陈列馆馆长朱习文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好党史是为了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是为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更好走向未来,开新局。

朱习文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湖南党史陈列馆要把握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认真学习党史做好社区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我们要把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张新圆有了一个新身份,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路桥社区党委委员兼居委会委员,“基层社区无小事,我将认真学习党史,用党史上的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抗疫精神等滋养自我,增强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向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学习,增强为民服务的主动性,把社区党建工作做好,居民服务工作做好。”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