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长江禁捕退捕、发挥宣传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长江禁捕退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对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回头看”,找准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把工作抓细抓实。要压实禁捕退捕工作责任,督促沿江沿湖市县党委政府履行好具体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或禁而不止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结合推进“六覆盖”工作,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民生保障工作,及时回应渔民合理诉求,切实维护渔区社会稳定。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切实巩固禁捕成果。

会议指出,对全省122个县市区和21个管理区(开发区)开展脱贫攻坚干部考察调研工作,重在为大战大考中的基层干部加油鼓劲,最大限度激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干劲和斗志,确保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以此次考察调研为推动,掌握基层扶贫干部的思想和精神状态,积极回应干部诉求和呼声,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让基层干部安下心来做好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工作。要充分用好考察调研成果,对在脱贫攻坚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该提拔的提拔、该重用的重用、该表彰的表彰,真正把重基层、重一线、重实绩的鲜明导向立起来。要对考察调研中发现的脱贫攻坚领域薄弱环节及时指出、及时转办、及时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的质量成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各类阵地管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应对能力,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敏感性和鉴别力,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县一级依法管网治网和舆情应对的能力水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为脱贫攻坚凝心聚力、脱贫成果宣传、脱贫主题文艺精品创作、扶贫农产品推介销售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整合和发挥资源优势,找准参与和服务脱贫攻坚的切入点着力点,综合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充分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南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经验以及广袤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要持续推动全省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